【创卫攻坚】 儋州交警誓打好“创卫”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三轮车整治篇)

2019-08-12 09:50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创卫”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提升文明交通形象,助推卫生城市创建。根据市委、市政府“一创两建”对整治市区违法三轮车的工作要求和按市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工作部署,儋州交警迅速行动,结合“路长制”勤务机制,于8月9日,在全市范围对三轮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闯禁行、非法改装、加装挡风罩(棚)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儋州交警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抽调各大队骨干力量组建“摩托车、三轮车专项整治攻坚队”,在人流车流密集、交通违法行为易发的农贸市场、建材市场、城区中心路段等地采取街面巡逻查处与设卡查处相结合、错时执勤与区域联勤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摩托车、三轮车进行逐车检查,一经发现三轮车存在违法或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行为,一律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不听劝阻,拒绝、阻碍民警和执法人员执勤执法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形成对三轮车违法乱象“零容忍”的高压严打态势,有效净化出行交通环境。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通过采取边宣传、边教育、边治理的方法,广泛向群众宣传三轮车违法的危害性,提醒市民促进摩托车、三轮车驾驶人养成文明驾驶习惯。

    在整治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三轮车司机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8月9日下午,儋州交警召集三轮车司机到交警支队会议室,由曾国彪支队长向违法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讲解了关于三轮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法律知识,理论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也向群众宣传我们“一创两建”工作的一些政策,表达了我们对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心,希望得到每一个群众的配合,共同创造一个美丽新儋州。这次的宣传教育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为儋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40辆次,共查获摩托车、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152起,其中未戴安全头盔15起、无牌无证3起、违法载人载货21起,乱停乱放42起,其它违法行为71起,扣留车辆82辆,拆除三轮电动车加装挡风罩(棚)30件,现场批评教育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整治取得显著效果。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