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特色美食

文化传承篇 “光村沙虫----美人虫”之由来

2019-12-13 11:26

 

  

光村沙虫----美人虫


相传,很久以前,有个流浪汉为了每天看到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晚上都在光村银滩过夜。其中,有一只沙虫和他非常要好,每天都会爬到岸上,在他身边静静的呆着。突然有一天,流浪汉醒来,发现旁边睡着个美人,美人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已芳心暗许了,今生非你不嫁。”流浪汉自然求之不得,很快他们就在海边定居了。流浪汉每天出海打渔,美人每天在沙滩上挖沙虫。美人挖的沙虫又甘甜又可口,夫妻俩每天到镇上售卖。从此,光村所产的沙虫名声鹊起。商贩在买沙虫时总会开玩笑地说:“吃了这沙虫,东施效颦也能变美啊!

儋州光村沙虫产于沿海滩泥沙中,光村濉涂资源丰,盛产沙虫。光村沙虫以个体适中,肉肥厚嫩而闻名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质,有补肾壮阳之功效。具有鲜、嫩、脆、香多重口味,是儋州特色名菜之一,也是游客非常喜爱的一道菜。光村沙虫烹饪技法多样,以香炸与白灼为主。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