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特色美食

儋州十大小吃之中和香糕

2017-02-10 16:40

 

        美食,在唇齿间留香的同时,回忆却充满极强的地域特征。海南儋州,千年儋耳,苏东坡谪居之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影响了当地饮食之道。近日,儋州市评选出了当地十大名菜、小吃,新华网随同拍摄了这些佳肴的制作过程。(本组照片均由新华网喻涛摄)

 

中和香糕的食材有:糯米粉、辣木粉、杏仁、瓜子、核桃仁、松子仁、叉烧。是不是看着像月饼啊,还是五仁儿的……

 

首先,把糯米粉和辣木粉混合。辣木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和氨基酸非常高,常吃不但可以排毒养颜,还能减肥瘦身哦。

 

把混合好的粉压平在容器中。

 

现在开始做馅儿。在杏仁、瓜子、核桃仁、松子仁、叉烧里加一点油。

 

再加一点点麦芽糖,因为麦芽糖不是太甜,做出的糕点也不会很甜。

 

开始充分揉搓,让食材完全融合。

 

把馅儿铺在打底的粉上。

 

压实。

 

在压好的馅儿上再铺一层粉。轻轻抚平。

 

用模具压出分割线,便于切割。

 

把它顶出来

 

放入烤箱,只需五分钟就可以啦。

 

纯手工打造的中和香糕出炉啦,下午茶的绝配。

 

        亲历口感:好吃!虽然这么说就是废话,但真的忍不住。第一口就散发出弄弄的果仁儿香,第二口辣木粉的清香再次涌入味蕾。咀嚼的过程中忘乎所以,以至于忘了它也是五仁儿的……
        菜品制作者:汤世强
        推荐单位:中和古城美食组
        地址:儋州市中和镇老汽车站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