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特色美食

儋州十大名菜之南吉黄皮鸡

2017-02-07 09:21

 

        美食,在唇齿间留香的同时,回忆却充满极强的地域特征。海南儋州,千年儋耳,苏东坡谪居之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影响了当地饮食之道。近日,儋州市评选出了当地十大名菜、小吃,新华网随同拍摄了这些佳肴的制作过程。

 

南吉黄皮鸡也称“儋州小种鸡”,在黄皮树下、田野山林间放养。这一嘬树叶看到了吧,它就是黄皮叶了,一会就与小种鸡融合一体了……

 

开始!宰杀好的小种鸡要用盐巴抹匀入味。

 

很关键的蜜汁也要一顿抹。

 

没错!里面也要抹上酱汁。

 

呐,黄皮叶要和小种鸡融合一体了。就是这么温柔的塞进去。

 

最后,盖一层黄皮叶“被子”,因为在烤箱里别冻着……

 

二十分钟后,拥有一个别致造型的黄皮鸡出炉了。黄皮鸡具有滋阴补阳、益气补血、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有祛斑美容之功效。

    亲历口感:嚼一口,与白斩鸡无异;嚼两口,汁水喷涌感爆棚;接着嚼,黄皮叶的清香直接灌入味蕾。
    菜品制作者:符克留
    推荐单位:儋州南吉黄皮树种植专业合作社
    菜品地址:儋州市兰洋镇清平小区斜对面福林人家农家乐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