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儋州市光村镇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9-01-24 15:3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示一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名单。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形成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海南省 儋州市光村镇-儋州调声、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琼剧 分别上榜。

1.jpg

儋州市光村镇新貌-吴文生 摄

2.jpg

光村真原生态调声-吴文生 摄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关于公示2018—2020年度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的公告

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和评审命名工作。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形成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现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自即日起7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实名反映(邮寄时间以邮戳为准),并同时提供提出异议理由和相关依据、证据,以及反映人姓名、工作单位(或反映机构名称)、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及邮编: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0号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100020

联系电话:010-59881722   

特此公告。

附件:(点击查看)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docx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1919日

3.jpg

光村镇位于儋州市北部,东与临高县相邻,濒临北部湾,距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新盈互通10公里,交通便利。

4.jpg

儋州调声

"南国艺苑奇葩"

儋州调声是仅流传于海南省儋州一地并具有独特地域风格的传统民间歌曲,用儋州方言演唱,节奏明快,旋律优美,感情热烈,可歌可舞,被誉为"南国乐坛奇葩"。儋州调声主要特色是男女集体对唱,把唱歌与舞蹈融为一体,是中国民间文化优秀遗产。

除此之外,著名的雪茄风情小镇也坐落在儋州市关村镇,这里富饶的土壤构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使之成为中国最优质的雪茄原料烟叶产区。目前,已建成雪茄基地3000余亩,并向周边市县推广,琼西万亩“雪茄风情走廊”呼之欲出。

5.jpg

雪茄风情小镇

6.jpg

雪茄烟叶生产现场

7.jpg

2018年第六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

还有,儋州的光村沙虫也是产自光村镇的沙井湾哦~在淡水鱼海水交界处的沙虫爽口美味,深受游客喜爱呢!

8.jpg

儋州光村沙虫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