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资讯

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北部湾(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27日开幕 六大活动五大亮点将精彩展现

2017-05-22 16:01

  •   据《今日儋州》消息  六大主题活动期待您的参与,风格各异的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活动欢迎您来体验,百余种特色美食和小吃任您品尝,千款商品随您挑……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全域海南幸福乡里——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游”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主会场系列主体活动和2017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三大活动版块,五大亮点将为“一节一会”增色添彩。

    一、美食盛宴任您品尝

            据了解,2017(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是海南西部规模最大的展会,场地面积达1.5万㎡,国际标准展位950个,届时,我省各市县乡土特产、手工艺品等多种极具海南风俗特色的商品,以及来自环北部湾城市群及埃及、印尼、缅甸等周边国家、地区的特色美食和商品将参展。 
            此外,评选2017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十佳粽子、2017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特色粽子、2017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十佳小吃等比赛及现场品尝美食等活动将同步举行,众多美食爱好者和“吃货”可大饱口福。 
            本届博览会设有北部湾旅游与商品展馆、儋州景区景点形象展区、市县小吃美食区等,充分发挥儋州在北部湾经济圈节点城市的作用,通过节庆活动带动市场营销,对发展乡村旅游,有效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带动旅游商品市场消费将产生积极作用。

    二、节庆旅游月邀您参与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以儋州为主会场,向全省铺开,联动各市县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共同为节庆造势,带旺乡村节庆旅游热潮。 
            据悉,节庆旅游月时间从5月27日至6月27日,长达一个月,形成节庆旅游季。一方面,通过主题活动之一的2017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整合全省各地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和产品,鼓励举办一批风格各异的活动,推出一批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各市县争相发展乡村旅游,积极举办乡村旅游节配套活动,如琼海——端午博鳌赛龙舟活动、昌江——芒果自行车文化节等,活动形式多样,参与性强,与主体活动共同营造出节庆的欢乐氛围。

    三、房车出游同您畅游

            近年来,在大众旅游时代背景下,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其中,房车露营已发展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秀”。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紧跟政策,结合我省房车露营、自驾旅行、骑行游玩等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全新策划推出了乡村房车自驾和骑行休闲游活动。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市旅游委精心策划,特别推出了4条儋州自驾游线路、1条骑行线路,带领游客深入体验儋州乡村旅游资源,感受最纯朴、最宁静的热带乡村风情。同时邀请游客品味流传千年的东坡文化,感受千年古郡的文化魅力。具体线路将录入《2017(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活动指南》。

    四、乡村游助力精准扶贫

            海南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论坛邀请政府、乡村旅游企业、专家学者、媒体近260人齐聚一堂,从乡村旅游、创意农业、特色民宿等角度入手,研讨乡村旅游扶贫思路,交流各地乡村旅游扶贫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海南乡村旅游扶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海南全域旅游新发展。 
            据悉,由市旅游委主办的海南乡村旅游图片摄影展将于5月27日至30日举行,展览以图片的形式,重点展示椰级乡村旅游点和旅游扶贫成就,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海南乡村的无限魅力和近年旅游扶贫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可喜变化。

    五、媒体聚焦造氛围

            据介绍,为提升活动的宣传实效,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全力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强势整合广播电视、报刊、网站、自媒体等各类媒体从多渠道、多形式出发,形成规模有序的宣传力量进行广泛传播。 
            此前,组织方已组织海南日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海南视窗、南海网、腾讯网、天涯社区等知名媒体,共同为“一节一会”的举办营造了浓烈的舆论氛围,大大提高了社会关注度,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海南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和独特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主办的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经近几年发展,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现已成为海南不可或缺的经典乡村旅游节庆品牌。通过对海南乡村旅游资源的全面展示,旅游文化的深度挖掘,吸引越来越多的岛内外游客体验海南乡村旅游,感受海南各市县的独特乡村魅力、生态环境以及鲜明的地域文化。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