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5-27   字体[ ]



 

 

 

 

 

儋妇字<2013>3




 

 

 

 



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镇妇联,地方农林场女工委员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妇委会: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也是迎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妇女第六届代表大会和市妇女第十二 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之年。市妇联要抓住机遇,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组织开展 庆“三八”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活动

134日—8日,联系媒体报导23名优秀妇女典型,激励全市妇女以典型为榜样,携手奋进,为推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作贡献。

235日,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到市儿童福利院大成中心留守儿童学校开展学雷锋、关爱困难和特殊妇女儿童群体活动。

335日晚,在儋州市大剧院举办庆“三八”文艺晚会。

436日—11日,联合那大镇妇联开展法律进社区、进乡村活动。重点开展模拟法庭、法律讲座活动。

5312日,举办职场女性礼仪健康讲座。

6313日—15日,组织省妇联南海明珠宣讲团儋州分团分别到那大、王五、木棠等举办“十八大”精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法律、卫生、家教等内容的宣讲活动。

7318日—25日,与商务局联合开展家政培训班活动。

8320日—30日,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工作。

9320日—30日,开展《儋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儋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宣传活动。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妇联组织争取党委(党组)支持,把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系列活动作为2013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上下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活动。

2、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各级妇联要围绕市妇联的工作重点,从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研究制定富有女性特点和地方特色的纪念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纪念活动。有条件的单位要组织开展提升妇女素质能力交流学习培训,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3、求真务实,服务妇女。各单位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切实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根据基层妇女群众的迫切需求,在“三八”节期间开展各种送温暖、献爱心、促发展、创和谐的活动,使广大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妇联组织的贴心。

各级妇联组织要将活动情况于3月底上报市妇联。

电子邮箱:23322101@163.com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3227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