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2018年妇女之家工作经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19-03-29   字体[ ]

 

 

 

2018年妇女之家工作经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

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儋州市妇联是隶属于市委、市政府的机关部门单位性质为参公事业单位。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内设办公室、妇女儿童权益部、城乡部等3个职能部门。

(二)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根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按妇女人均1元的标准将妇联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海南省妇联关于转发全国妇联《关于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琼妇字【201155号),我市严格按照文件精神,以妇女每人1元钱工作经费来计算,2018年共拨50万妇女之家工作经费,用于全市建设妇女之家和开展妇女工作方面。

(三)项目的预期目标

妇女之家是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积极为基层妇女提供服务,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而提供了经费上的支持。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本项目安排经费50万元,全部来自由财政全额拨款。资金到位率100%。

  2.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支出经费共50万元,主要用于妇女之家建设、开展妇女儿童宣传教育活动妇女儿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培训妇女干部及群众、慰问活动等项目。财政部门根据项目进度,及时拨付专项资金,达到资金设立目的,产生一定社会效益。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市妇女之家项目资金使用,严格执行单位的财务制度规定和预算范围的支出使用,由儋州市财政局统一核算。项目使用与项目内容吻合。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我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工作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一系列推进妇女发展的工作。

    项目管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妇女之家项目资金50元,已完成46.52元,财政回收3.48妇女之家项目资金使用,严格执行单位的财务制度规定和预算范围的支出使用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一是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各种文明向上的娱乐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氛围。如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8场,开展元宵节禁毒知识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1,联合举办“禁毒流动课堂”活动3场,联合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6场,开展维权知识讲座4举办“好家风好家训”讲座2举办妇女家庭健康知识讲座2场,举办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健身操(舞)大赛1场,举办全市妇女干部培训班1场,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2场,开展“万名党员进万村讲万场”活动4场。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举办水果种植技术培训班2,鸽子养殖技术培训班1举办南药种殖技术培训班1场,举办农村妇女小额贷款政策解析知识培训班2三是开展“暖冬行动”,为全市特困母亲及特困儿童347名和49名患“两癌”妇女发放慰问金,给她们送去党和妇联的关怀温暖。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成本控制伴随活动的每一个阶段,如在举办活动之前制定最佳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充分利用有效现有资源,减少活动开展的开支,并确保活动开展的质量。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一是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活动。通过联合别的单位举办活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节省成本、增加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还可以扩大宣传面、效果更明显。二是尽量减少活动开支费用,通过利用周边资源,在保证培训班质量的同时做到能不花的钱尽量不花,严格把关费用支出。三是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加入,倡导企业及非公组织等开展公益性活动。

2.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按时完成预算中的工作计划任务。

  1. 项目完成质量。

 工作任务基本完成,社会效益反应很好。

3. 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目标完成进度较2017年有所增加。为2019年开展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发展进步有一定的经验和准备。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营造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妇女工作,以更加开放的手段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氛围。进一步拓展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的渠道,积极为妇联工作的有效开展争取资源、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

4. 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广大妇女群众是社会人口半数的所在,活动的开展能够推进妇女知识层面及精神层面上提高促进妇女发展,保障社会的文明、和谐与稳定发展

    5.项目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8年妇女之家工作经费完成数46.52元,占总预算数的93.04%。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

2018年妇女之家工作经费财政收回未完成数为3.48元,占总预算数的6.96%,未完成的原因主要是培训的经费有缩减。因办培训班和讲座多场次与其他单位联合举办,费用由各单位分摊,所以培训和讲座的费用得到有效缩减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按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价,本项目综合得分97分,评价等次为“”。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妇女发展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建设工作。目前我市妇女工作还存在多方面原因,如妇女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的比例有待持续提高,镇、村级妇联组织无活动经费,镇、村级妇联获得培训提升机会少,影响了妇女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妇女之家还需更进一步的建设完善。建议财政部门继续保持对本项目建设资金的支持。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328

 

附件2 指标体系和附件3 报告格式1.doc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