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妇联2014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评价材料
时间:2014-10-21   字体[ ]

  

各位代表、同志们:

根据儋州市委办《关于印发<儋州市2014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儋委办发〔20141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妇联会在作风建设、信息公开、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履行承诺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作风建设方面

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成立了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儋州市妇联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带头学习。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二十二条规定。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三是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有效杜绝“吃拿卡要”。严格执行《海南省党员和干部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全面贯彻落实《儋州市重点治理“吃拿卡要”问题实施意见》,以“零容忍”态度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专项工作。

二、信息公开方面

我会认真履行公开职责,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在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承诺都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并积极利用政务网、公开栏、妇女网、手机短信等多途径、多形式公开。今年来,通过妇女网、公开栏进行党务、政务公开、信息公开23多条,通过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履职尽责方面

(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20人的参赛队伍参加省妇联组织的“南海明珠杯”健身展示大赛,获三等奖。督促那大、南丰、和庆、排浦等镇开展文艺纪念活动。组织南海明珠舞蹈团儋州分团参加排浦镇、和庆镇和南丰镇文艺汇演活动。

邀请为先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东方广场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活动,近千名妇女同胞现场学法普法,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多册。在东成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培训班。

深入木棠等镇、农场开展农村妇女妇科普查和健康知识讲座4期,参加讲座的妇女人数有439人,“母亲节”前夕举办322人参加的以“关爱女性、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保健知识专题讲座2期。全市宫颈癌筛查超额完成任务。

(二)突出活动主题,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中贡献力量

一是强化妇女技能培训。在南丰镇、大成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二是激励妇女岗位建功成才。儋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第四环卫队、儋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获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三是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363名农村妇女获得农村小额贴息贷款697.10万元;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就业局在市大剧院举办了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联合省经济技术学校、儋州渔家村农民合作社成立了“儋州市妇女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三)倡导家庭美德风尚,营造文明氛围。今年在全国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李昌女家庭荣膺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李东明家庭荣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和海南省“最美家庭” 称号,牛开成、叶志健、黄海华3户家庭获得提名奖,市妇联获得了海南“最美家庭”活动优秀组织奖。

(四)关爱妇女儿童,积极履行维权职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大同社区开展主题为“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的“走基层·禁毒社区行”活动,提高群众防毒拒毒的能力。二是做好来信来访工作接访信访案件23宗,目前案件共转办3宗,调处18宗,未办结2宗,办结率91.3%

 四、清正廉洁方面

我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廉政准则》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严格“三公”经费支出,坚决杜绝公款挥霍浪费现象的发生。我会未发现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

五、履行承诺方面

我会在单位公开栏张贴《儋州市妇联公开承诺书》,公开承诺书包含落实执行制度、依法廉洁从政、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转变作风等内容。并严格履行公开承诺,办理、落实结果也及时向公众公开,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六、为民办事方面

一是春节期间开展“暖冬”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全市16个乡镇、特殊学校,走访慰问“两癌”患者、特困母亲、特殊儿童、困难党员群众、退休老干部共412人,投入资金近19万元。关注妇女健康,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二是“六一”节期间慰问孤残儿童。市特殊学校举行“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与捐赠仪式,为368名儿童圆梦。开展“情暖童心行”活动,为大成中心学校贫困家庭儿童捐赠200套书桌椅等。三是开展巾帼励志中专班招生工作。帮助贫困孩子上学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市妇联组织210贫困孩子上学

2014年以来,市妇联也存在着干部职工创新意识不够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等问题。我们将以这次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为儋州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41011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