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英国:男人做家务女人最幸福
时间:2012-03-30   字体[ ]

女人想要的幸福是什么?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能让女人说出幸福二字的条件并不高——一份工作、一个家庭,再加上一位会洗衣服的丈夫就足够了。

在英国,女性大体可分为两种:绝大多数人在有了小孩后,都会选择做一名全职家庭主妇。但是,在轻松的外表之下,这些全职主妇们远离人际交往的圈子,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内心很容易感到孤独绝望。调查显示,这类女性非常脆弱、敏感,容易变得歇斯底里。

还有一部分女性,每天工作时间长达8~12个小时,不仅要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还要解决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经常是一副阴沉脸色。焦虑、沮丧、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让她们难以按捺怒气,不知不觉就变得性情火爆。

其实,这两类女性都不容易感到幸福。伦敦城市大学教授罗斯玛丽·克朗普顿认为,最让女性感到满意的,应该是那种在工作和家庭中找到的平衡。有一份自己的工作,丈夫还能对自己外出工作给予宽松态度,并且能适当分担家务,才能让女人感到更满足

克朗普顿指出,在英国,全职主妇看似掌握一家人的生活,实际上却只是清洁工、厨师、营养师和保健师。每天忙忙碌碌,却难以走进家人的心灵,这让她们感到孤独、焦虑,没有成就感,自身生活状态很差。

有时候,女人的幸福感与丈夫是否愿意分担家务密切相关。因为当丈夫们越来越多地下厨、购物、洗衣服、打扫房间的时候,他们对主妇的理解才能更深刻,夫妻的交流才能更深入,而妻子也能从丈夫的实际行动中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